一世安JZ

山总,为俊哲写温周,只改写或续写岭。对俊哲任何一人不友好的,请慢走!

倾盖如故 第13章

小白文笔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观影人员:皇帝与一众大臣(没有晋王一众),江湖各派(没有莫和赵),叶白衣,温客行,周子舒,顾湘,曹蔚宁,张成岭,毕长风秦九霄韩英毕星明等人。

时间:周子舒创立天窗第8年

私设1:温客行的身世,

私设2:朝廷现状。

有些台词会更改。

{}是观影内容。

‘’这是心理活动。

【】弹幕

ps:原剧剧情不会太多描写,尽量会用台词展示。因为人物太多,所以每段剧情播放后,可能不会把所有人的反应都描写一遍。

第13章

{温客行追上周子舒。

“阿絮!等等我呀,生气了?”

巡逻的岳阳派弟子:“请问这位朋友,是去参加英雄大会的吗?”

周:“算是吧。”

弟子:“敢问尊姓大名,出师何门何派?可有请帖?”

周:“无名小卒,不足挂齿。”

温:“这位小兄弟,他是我兄弟,我们是赵敬大侠邀请来的。”

弟子:“原来是赵师叔的朋友,失敬失敬!需不需要我派名师弟带你们去驿站休息?”

温:“不必劳烦,你们请便吧。”

弟子:“那不打扰了,告辞!走!”

温:“高崇这次可是下了血本了。把整个岳阳城围得跟个铁桶似的。阿絮,你那傻徒弟到了岳阳城可算是安全了。放心吧!嗯?行了行了,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何必呢,走走走,找点乐子去!走!走吧!”}

【其实岳阳派的作风还是可以的】

【一个江湖门派,竟有如此威信】

【足以见高崇与当地官员的交情之深】

【难怪敢之前拒绝韩英】

【儿子到了岳阳派叫羊入虎口】

看到光幕中岳阳派地头蛇一般的架势,高崇有些担心五湖盟会引来朝廷的猜忌,也担心会给林大人带来麻烦。

他与林大人的渊源其实也与赵敬相关。岳阳是富饶之地,但多山林,常有山匪出没伤及行人。六年前赵敬作为前浙西节度使的上门女婿偶然结识了刚上任的林知州。经他牵线,岳阳派与林修达成协议,岳阳派维护岳阳城及周边安定,按时进贡,林修庇护岳阳派。至此,岳阳派乃至五湖盟盛名逐渐压过老门派,隐约有武林至尊之势。

一看朝廷百官,果然有些人已经皱起了眉。“堂堂一岳阳城竟让江湖门派把持了,荒唐!”礼部尚书大声呵斥。

吏部尚书附议:"长期下去,百姓谁知朝廷。“

太师与太傅两个老油条没有出声,神情也看不出什么端倪。

户部尚书倒是有些不一样的看法:”据统计,林修上任后,岳阳城的税收涨了两成,主要是商税。“

刑部尚书也回想了一下各地刚交上来的刑事总结:”这些年,岳阳城周边几乎也不再出现山匪劫持商人的现象。此外,岳阳城整体的案件数也下降了3城。“

礼部尚书面带不屑:”两位大人的意思是岳阳派的功劳?这些年风调雨顺,商业发达,税收增加再正常不过。百姓丰收,安居乐业,自然也就少了闹事者。“

户部尚书反驳:”他地并没有增长如此明显,只是平稳中略有上扬。本官并非认定乃岳阳派功劳,只是陈述数据。且本官认为,只要于百姓有利,理当细细研讨其中因果。“

两方争论不休,皇帝看温客行与周子舒在一旁悠闲自在地啃着瓜子,便开口:”阿行,子舒,你们怎么看?“

周子舒想了想答:”据天窗所获得的消息,对外,岳阳派会定期检查周边山林,防止山匪形成。对内,岳阳派维持城内秩序,协助衙门寻找证据,捉拿囚犯。亦会以市价接受商人雇佣,做一些防卫工作。因此,商人对岳阳派的评价甚高。“

温客行虽然对江湖人士没有好感,但自家阿絮与皇伯父都是忧国忧民的大爱之人,他自然也只能努力做到客观看待:“虽说这些武林人士大多数斗大字不识一升,但起码还有一些蛮力。若是能适当约束再引导他们正确使用,比置之不理要好。有个正经事,也不用整天跟斗鸡一样惹是生非。”

周子舒非常认同他的说法:“侠之大义,为国为民。一身武力若是囿于江湖纷争,不如当个农夫安心种田。”

礼部尚书是标准世家出生的文人,虽然是没落的世家,但对武夫的鄙夷是刻骨子里的:”不过是些莽夫。“

周子舒轻笑:”任大人所言差矣,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是莽夫,也有莽夫能发挥力量的地方,端看有没有伯乐。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使其发光发热本就是上位者的职责。哪怕是痴傻之人,只有手脚能动,最起码也能打个水,推个磨不是。“

温客行要不客气得多,他有些轻蔑地说:”莽夫又如何?都是晖朝的百姓,都是圣上的子民。文人再厉害也不能把所有活都干了不是。总有莽夫能干的,就说这打战就不能光念诗。“

礼部尚书被呛得满脸通红,却无法反驳。好上司皇帝陛下捏了捏温客行的脸,佯怒:”不许对任大人胡说八道。任大人兢兢业业,克己守礼,你还要多跟人学习。“

温客行毫无诚意地道歉:”是,对不起!“却不说自己错哪了。

周子舒低头偷笑,温客行朝他调皮地眨眨眼,眼底满是狡黠。

皇帝也不计较他有没有诚意,他觉得温周两人说得有几分道理:”先继续看吧,后面再商量。祖宗家法本就要依情况而适当修正,若是能正确发挥江湖力量也不失为好事。阿行说得对,都是朕的子民,没有尊卑之分。”

“是!”百官齐声高呼。


{客栈里,顾湘也遇到了她此生之缘,此生之劫。温客行吩咐她找机会混入岳阳派,但她一个女子谈何容易。正一筹莫展,碰巧见到几个喝酒上头的流氓调戏卖唱女。顾湘仗义相助,把他们打跑了。这一幕正好被一旁的清风剑派曹蔚宁看在眼里。曹蔚宁邀请她吃饭,顾湘也大大咧咧地同意了。而有了曹蔚宁,那地痞流氓企图在岳阳派弟子面前冤枉顾湘的谎言也被戳破。顾湘觉得这人与其他武林正狗不一样,关键与她一般喜欢美食。而她直爽泼辣的性子,干净利{索的身手也深深吸引了曹蔚宁的目光。一段缘就此开始。}

【好猥琐啊】

【女儿好泼辣啊】

【你们看后面女婿本来也想动手的】

【还记得阿湘说世界上第二可爱的人是谁吗】

【请她吃饭的人】

【女儿要富养,这不,随便就被臭小子拐走了】

【来了来了,传说中的非正式员工】

【出错就是非门内弟子,从古至今都是一样的借口】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岳阳派的问题挺多的】

“啊,是曹师兄!”清风剑派的弟子们惊呼。

”傻乎乎的,还专好寻觅天下美食,一点志向都没有。“师兄莫蔚虚恨铁不成钢哪。

“这丫头倒是良善,前有那两风尘女子,后有这卖唱女,如此良善之人竟出身鬼谷,反观赵敬,穆云歌等所谓的正道人士,实在太讽刺了!吾辈如何能不自省?”范师叔感叹:"我常说正邪之上还有善恶。出身并不能代表什么。更不是挂着一个正道门派的牌子就能理直气壮地自持为正义。你们哪日出了江湖也要谨记莫要盲目地站正邪,分清善恶才是最重要的。“清风剑派各弟子谦虚听教。

那几个地痞流氓的所作所为与弹幕所言仿佛一个个巴掌打向高崇的脸。他死死盯着光幕,脸色发青,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弟子们都愧疚地底下头,尤其是那个祝邀之。虽然这些事还没有发生,但是他们知道,随着岳阳派水涨船高,他们这些弟子确实是越来越飘了。祝邀之知道,如果不是曹蔚宁在场,他可能真的会冤枉了顾湘,因为他自以为那些人不敢骗自己。且他做为岳阳派的人,自然更偏心岳阳城的百姓。

邓宽自进来后便神隐了,一直默默呆在角落不吭声。他是最愧疚的,作为首徒,岳阳派被安插暗桩他不知道,师弟们心态出了问题,他也毫无察觉,甚至疑似要被利用来杀害师父。他走到高崇前面跪下:”师父,对不起,是徒儿辜负了您。“祝邀之与其他弟子也慌忙跪下。

高崇长叹,伸手扶起他:”不用替为师挽尊,错在为师。是为师被虚妄的繁荣蒙蔽了眼。幸亏现在还来的及。都起来吧!“高崇暗暗安慰自己,起码他还有小怜,宽儿和邀之这几个好孩子。

那边温客行没好气地戳着顾湘的脑袋:”你个没出息的臭丫头,一顿饭就把你拐走了。你主人我是饿着你还是冷着你了。这小子连救个人都慢吞吞的,一看就是个扛不住事的,有个啥用。还专好寻觅美食,有钱啥美食吃不到?有权,多的是人把美食奉上来。你个没见识的傻丫头。气死我了!“

曹蔚宁原先还为两人终于相遇兴奋不已,听到温客行的指责后,羞愧地收起了笑脸:他确实挺没用的!可是,可是,他会努力做好的,会用生命去保护湘姑娘。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执着于这个女孩,但是第一眼看到她,他就知道非她不可。

周子舒看着鹌鹑一般不知所措,不敢吭声的顾湘,连忙打圆场:”老温别气了,先喝口茶压压火,阿湘都被你吓坏了。“  顾湘怯怯地连连点头.

”阿絮,我辛辛苦苦养大的白菜居然找了只不成才的猪,我,我“温客行气得话都说不好了。

周子舒看他确实气得不轻,赶紧拍了拍他后背:“老温你看啊,这天定良缘虽说是不好拆,但是也不是拆不得不是吗?孩子还小,这猪不成才,你可以鞭笞他成才啊。你可是皇亲,皇伯父也说了要封阿湘为县主。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娶我们阿湘的。出去就把他丢军中去,或者丢到书院,怎么也要混出个功名才能娶我们阿湘是吧?“

曹蔚宁大为震惊,满脸不可置信:“哈?”

周子舒可不会怜惜他一个臭小子,自家老温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或者你直接放弃。”

“不!”曹蔚宁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会努力的!”

温客行这才面色好点,他觉得这臭小子看着就不像能成才的,自家白菜应该是保住了。退一万步,要是真让他成才了,也不亏。

他放过两小孩,又嬉皮笑脸地看向周子舒:“还是我们阿絮最聪明,最懂我!嘻嘻嘻!”

周子舒半是嫌弃半是宠溺:”傻样!“


{温周两人此时也来到了客栈外。

温:“阿絮,又喝酒啊?你莫不是酒虫成了精?”

周:“这里是城中江湖人士的聚集之地,但凡有事端,这里都会得到风声。”

温故意听错:“怎么个疯法?”周子舒没好气地走开。

周子舒把筷子架在碗上,再放上一颗豆。温客行一脸好奇地看着。一个店小二见状悄悄走了过来。

小二:“客官你要什么呀?”

周:“有峰尖的春茶吗?”

小二:“客官说笑了,近来店里来了这么多英雄豪杰,什么茶没有啊?敢问您要哪儿产的呀?”

周:“有和生米一起炒的吗?”

小二:“这城里倒是没有,听说城外刚来了一大批,是官家的茶,小店却买不起。”周子舒满意的掏出银子给小二。

温:“阿絮,你们刚才对的暗号是什么意思?”

周:“温大善人,这江湖中的切口你不知道?”

温:“我怎么会不知道,我就考考你。”

周子舒没有揭穿他。此时2楼传来声音,周子舒抬头看见了顾湘。

周:“哟,你家白菜被猪拱了呀。”

温:“啊?”}

【他初入江湖,怎么会知道呢】

【又心疼又好笑】

【青崖山小土狗和他的京圈白富美】

喜丧鬼默默捂住了脸:两年后的自己怎如此大意,居然没有告诉阿行这游历江湖的小知识。堂堂鬼主竟被嘲是小土狗。

群鬼也莫名地觉得有些羞愧,无常鬼看有些人在偷笑,便忍不住出声:“我们谷主正直无邪,初出江湖经验不足有何不可。他就算什么也不懂,也能轻松碾压你们。”

‘正直无邪?认真的吗?’不止江湖人,群鬼都表示不能苟同。

周子舒紧紧握住温客行的手,心中隐隐发痛:若不是遭受变故,年幼失怙,他师弟又如何会小小年纪就进了那与世隔绝,环境恶劣如地狱的鬼谷,连个传授江湖经验的长辈都没有(喜丧鬼:喂喂喂,只是一时忘了而已)。

温客行拍拍他的手背:“阿絮不要想太多,喜丧鬼对我挺好,她教了我很多。估计她也没想到我会突然决定出谷,也就没来得及告诉我。”

“没关系,以后我慢慢教你!”温柔。

“嗯嗯,那就劳烦阿絮了!不过我不知道也不要紧不是吗?总归阿絮去哪我都会跟着的。”大只却乖巧。

周子舒没有反驳,默认了他的话。

温客行打蛇随棍上,大鸟依人,无辜的狗狗眼半垂:”可是阿絮,她们说我是小土狗~,你会不会觉得我配不上你?“

周子舒完全没发现他眼底的狡黠,心疼不已:”怎么会,这世上不会再有谁比我们还绝配。“

”阿絮~“温客行这下是真感动了!

”老温,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生为同室亲,死为同穴尘。他人尚相勉,而况我与君。“


{温客行看见自家小侍女正与一个臭小子相谈甚欢。顿时便抓起了折扇,气冲冲的上了楼。

曹:“九嶷缤兮并迎,灵之来兮如云。飘飘兮若流风之飞雪。姑娘,你这个湘字委实佳妙呀。”

顾:“你怎么这么好掉文呀?我知道有一个人,他一定跟你聊得来。”

曹:“当真?”

顾:“当然!他也很好吃!也很好咬文嚼字。”

温:“我看未必。”

顾:“快来快来!坐坐坐!这位呢,是清风剑派的曹蔚宁,岳阳派的座上宾呢。”

曹:“顾湘姑娘,这位是?”

顾:“这是我家主人。”

曹:“你是丫头呀?”

顾:“怎么啦?瞧不起丫头呀?”

曹:“不不不,丫头好丫头好!我之前还以为……你是哪位武林前辈的徒儿,或者是贵人家的千金呢。我还担心……”

顾:“担心什么?”

曹:“我没什……”

温:“我管你是清风剑派,还是中风剑派。你和我们家阿湘很熟吗?”

曹:“不熟不熟,我们刚认识的。公子我们一起……”刚想坐下去,被温客行阻止了。

温:“既然不熟,那她的熟人来了,就请您行个方便,圆润地走远点。”

曹:“实在抱歉!告辞!抱歉!”

顾:“主人,什么叫圆润地走远点?”

温:“滚的文雅说法。阿湘,你从哪认识的这么附庸风雅的半吊子?九歌和洛神赋都背串了,能把屈原给气活过来。”

顾:“屈原是谁呀?关他什么事啊?”

温客行没好气地示意她附身过来:“再靠近点。”一把揪住了她的耳朵。“反正不准你跟这个没文化的臭小子来玩。听见了吗?”

顾:“我觉得他挺有文化的呀,比我有文化多了!”

温:“跟你比?切!”

顾:“我怎么没看见那痨病鬼呀?他去哪啦?”

温:“你关心他做神,怎么?想让他做上门女婿?”

顾湘连忙摆手:“我才不敢呢!他呀,看起来和和气气的,实际上没人看着他的时候,眼神比鬼都可怕。”

温:“是吗?那你还问他?”

顾:“我觉得因为他在的时候,你看起来更像个人。”}

【一个学渣,一个文盲,绝配】

【学渣文盲组家庭真的不会被骗吗】

【怕什么,怕配不上你啊,傻丫头】

【老温真的好像老丈人啊】

【阿湘笑死我了,怎么那么憨】

【老温:跟你比,都是才子】

【阿湘傻归傻,但还挺敏锐】

【小动物的直觉】

曹蔚宁那两句诗一出来,整个空间都沉默了。懂的人目瞪口呆,不可置信。不懂的人则不明觉厉。

清风剑派的人不约而同地齐刷刷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企图蒙骗自己。大臣们嘴角微微抽动,欲言又止。

周子舒先打破了沉默:”送军队吧,科举是没戏了。“

温客行咬牙切齿地说:”不行,不能两个都是那什么...文盲,两个傻子成什么亲,让人卖了还给人数钱。“

曹蔚宁羞愧地无地自容:”居然错了~“

顾湘满头雾水:”错了吗?我觉得挺厉害的啊。“

温客行看向一旁看戏的张成岭:”小子,你说错哪了?屈原是谁?“要是这个也是学渣,全都扔出去,不要了!!!! 

幸亏张成岭虽然不成才,但起码还是有点文化的,镇定自若地回答:” 九嶷缤兮并迎,灵之来兮如云,出自屈原的《九歌》,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则出自曹植的《洛神赋》。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国诗人、政治家。“ 

温周两人肉眼可见地脸色好了许多,起码还有一个长脑的。

周子舒一锤定音:”我们阿湘绝对不能嫁个没文化的,起码也要是个童生。之后再考虑是从文还是从武。“

温客行附议:”阿絮说得对,哪怕是后续要当个闲人也要先把功名考了再辞。“

”啊?“顾湘怀疑自己这辈子是否还能找到小女婿。

曹蔚宁不敢反驳,只能低头认下。

温客行又忍不住向周子舒诉苦:”阿絮,我真的有请人教她念书的。薄情司有个落难的女先生,我特意礼遇了人家,还亲自请她给阿湘授课。可是这丫头武功虽然也不成器,却比先生好,经常逃课,先生又不敢同我说。我要看着群鬼哪能时时注意她的进度。没想到我堂堂一才高八斗的翩翩公子居然养出了个文盲。我这一世英名啊!“

周子舒哭笑不得,虽然阿湘是挺不成才的,但吐槽阿湘的时候,不要脸地夸自己就实在心计了。他没什么诚意的安慰温客行:“起码直觉还是很敏锐的,没那么轻易被骗。"

温客行也想到了顾湘那句话,于是深情款款地捧起周子舒的手:”阿絮,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人间。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三个小孩闻言浑身一激灵:妈呀,太肉麻了!

周子舒真的很佩服这人的厚脸皮,怎么能说得如此旁若无人。

伸出另一只手掐了掐温客行的脸颊,又揉了揉:嗯,肤如凝脂,手感温润。

”阿絮?“一脸问号。

周子舒放开他的脸颊,嗯,粉了一小片,颇为娇艳动人。周子舒又忍不住戳了戳:”摸着也不厚啊。“

温客行委屈地嘟起金鱼嘴,抛了个幽怨的眼神:”阿絮你嫌弃我~,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没嫌弃,只是~”倾身附到他耳边:“有些话私底下说就好。嗯~”声音低沉,充满蛊惑,末了嘴唇有意无意地碰了一下温客行的耳垂。

温客行洁白无暇的玉脸瞬间充血。一旁的皇帝摇摇头:还说阿行脸皮厚,分明就是一丘之貉。




{此时楼下突然传来吵闹声。

原来曹蔚宁居然没有银子结算饭钱,企图用笔墨相抵,被店小二好一番嘲笑。

顾:“不要紧,我这里有。”

温:“哪有让姑娘付账的道理?这位公子的帐我结了。阿絮,荷包!”

周:“你的荷包呢?”

温:“终日打雁,终被雁啄了眼。头先在街上,我见到一位俊秀的书生,他与我擦肩而过,还冲我笑了笑。谁知道卿本佳人,奈何做贼呀!”

曹:“是不是一个穿青色学士服,丹凤眼,皮肤白皙的书生?我在书画摊子前见过他,还和他聊了两句。一定是,一定是他把我的荷包摸走的!”

周:“你也会着了方不知的道?”

曹:“方……方不知?贼祖宗方不知!我知道了,这是他偷的我荷包!”

温客行长叹:“我这样一个善良柔弱的书生,初次行走江湖,难免吃些暗亏。无妨,无妨!阿絮把你的荷包给我。”

周:“不给!咱们什么关系?让我替你买单。”

顾:“主人,他谁呀?别管他。我有钱!”

温:“阿湘,不该你管的事,少掺合。”

顾:“你你你,你是,”

温:“怎么样?你家主人眼光毒吧?我早就说过,他绝非凡品。”

顾:“痨病鬼!哇,你这个是真的呀!主人你第1次说对啊!”同时还拿手摸了摸周子舒的脸。

温客行不耐烦的打掉她的爪子:“爪子收回去!阿絮,怎么我一碰你,你就要打要杀的,他摸你你就让他摸。”

周:“你要是个娇俏的姑娘,你也可以。”

小二拉着曹蔚宁过来:“各位爷,您能不能先把账付了,然后啊,你爱摸谁摸谁!你爱怎么摸怎么摸,好不好?”

温:“阿絮,荷包!”

周子舒重重地把荷包砸在他的手心。温客行打开荷包:“哟,想不到我们阿絮还是个小富翁呢!”

周:“借钱是要利息的,一日一厘。”

顾:“主人,不用他的,我们自己有钱。”

周:“还不上,就拿这丫头抵债。”

温:“阿湘你再把爪子伸出来,我保证你不但有钱,还会有难。”

顾湘连忙把自己的荷包放好,温客行把银子结给小二:“把你们这最好的酒席整治一桌上来,这位公子爷阔绰的很,定不会打那笔墨回报的主意。”}


【伸手要钱的动作也太自然了】

【阿絮:俊俏的书生?】

【群鬼:善良柔弱?骗鬼都不会信。】

【阿湘你当捧哏的眼色去哪了】

【老温吃醋了,我都没摸过】

【老温:我要生气了,阿絮你偏心】

【娇俏的姑娘对俊秀的书生,这回合打平!】

【阿絮真是不吃亏】

【小二说得漂亮!】

【老温巴不得拿自己抵债】

【阿湘啊,xql的事少掺和】

【笑死,话里还踩了踩女婿】

“阿絮,我就说这小子不靠谱,我是故意被偷的荷包。这小子荷包被偷半天都不知道。就那半吊子水平,还笔墨回报呢."温客行对着曹蔚宁就是一顿挖苦。

周子舒看着无地自容的曹蔚宁,其实多少还是有些认可温客行的话,确实是文不成武不就,更谈不上什么警惕性,也就是那点赤子之心勉强算个加分项。但过度纯良那就是傻,稍不留神就害人害己。这种人能欣赏,能做朋友,至少不用担心被他背后刺一刀。但实非可以托付终身的良人。温客行看不上真的太正常了。

”由此可见清风剑派内部确实平和友好。“修养让周子舒点到即止,没把嫌弃说得太露骨。

曹蔚宁一脸认同,估计认为周子舒在夸他呢。

温客行忍不住失礼地翻了个白眼:”我懂,一窝兔子嘛。分分钟变美味佳肴。我猜他们应该很少到蜀地。“

顾湘疑惑:”什么意思啊?“张成岭也一脸疑问。

温客行冷冷吐槽:”蜀地人喜欢吃麻辣兔头,号称没有一只兔子能活着走出蜀地。“

”噗“听到的人都忍不住喷笑,这嘴也太毒了。

周子舒努力板着脸,眼底却盛满了笑意。他伸手拍了拍温客行的肩膀:”你赢了!哈哈哈!“

顾湘笑得前俯后仰,看曹蔚宁脸上已经红得滴血,更是乐不可支:”曹兔子。“

曹蔚宁羞愧地底下了头:”我会改的。“

”谁在乎。“温客行看回周子舒,又瞄了一眼捂嘴偷笑的张成岭:”阿絮,成岭这小子可不能养成这样。“

张成岭惊呆了:这还有我事?

周子舒却十分认可:”四书五经先安排上,重点《春秋》。“

温客行眼珠子一转,不怀好意地说:”整一个板子,让他自己把要学的内容先抄写一遍,放前面边扎马步边背诵,背不出来不许休息。“

张成岭目瞪口呆:”不是,温叔....“

没等张成岭说完,周子舒先点头了:”可以试试。“

顾湘同情地拍了拍张成岭的肩膀:你自求多福!

温客行却不放过她:”你也一起,不求才高八斗,起码要能听出诗词的对错。免得别人随便两句就被骗走。“

”我不要!“顾湘大声回绝。

温客行心如铁石:”反对无效!”

顾湘只好把求救的目光投下周子舒,可周子舒并没有帮腔的意思,多学点总归不会错:“挺好的!”

顾湘气馁地嘟囔:“你们一伙的,狼狗为奸!”

温客行无语了:”是狼狈为奸,作业加倍。“

然后又得意地说:“阿絮当然向着我。”

周子舒却泼他冷水:”那可说不好。你先解释一下,你要人偷去琉璃甲可以,为什么要把所有的钱也放里面。你是不是傻?你个败家子。别说不是你做的,你这观念作风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形成的。“

温客行立刻乖巧地端正坐好,积极认错:”对不起!不过阿絮你放心,不会败家的。我们不是说好了以后的钱都由你来管,我每个月拿50两月银吗?“

周子舒冷酷无情地开口:”然后让你月初第一天就挥霍了吗?我看你还是别领月银了,身上就放5两银子吧,要花钱再问我要。“

“耶?”温客行不可置信:“五两能买什么?阿絮~,多给点好不好~”肩膀死命蹭。

奈何郎心似铁:”用完又不是不给了,只要理由正当。多少我都能给。“

温客行想了想,好像也可以:“那好吧。”

目睹全场的大臣们十分想呐喊:这跟变相掌握你全部行程有什么差别?小王爷,你清醒点!话说不愧是周首领,御夫学满分。

放下这个事后,温客行又想到光幕里顾湘摸了周子舒的脸,便委屈巴巴地说:”大阿絮居然夸了阿湘这臭丫头,还让她摸了那么久。你都没夸过我,也没让我摸过。“

周子舒瞄了一眼两人紧握的手:”要不你先把手松开再说这句话。“更别说之前各种蹭脸,轻吻。

温客行却非常理直气壮:”手跟脸怎么能一样!“

周子舒只好胡乱地点头:”行行行,你说得都对!“

温客行扁嘴:“阿絮,你敷衍我~”

周子舒只好抓起温客行的手放到自己脸上:”行了吧?温三岁。“

温客行捏了捏掌心的嫩肉:“嘻嘻嘻,好滑~"

众人别过头,权当自己是瞎子:做个人吧!!!!



评论(32)

热度(39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